韓式豆腐鍋@捷運中山站~新濟州


今天要來介紹這一家前先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和朋友去西門町看早場電影

但午餐時間我們晃啊晃晃到某間韓式豆腐鍋

因為有吃過一次覺得那間很小鍋又很貴,雖然自己不覺得餓

但我還是建議她說我帶她去另一家吃吃看

結果咧?!原本說不餓的我,自己都吃完了還不夠~把朋友的湯也都喝光光了XD

這間就是從國中有就開始吃的一間韓式豆腐鍋~"新濟州"




這間真的百吃不厭啊!!

它就在中山站4號出口出來右轉第二間(星巴克隔壁,照片很亮的那間)


他們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就只有4種(石鍋拌飯海鮮豆腐鍋鍋燒烏龍麵韓式泡菜鍋)再加一個素食鍋(如果不吃蛋可以在點餐時先說)


而且全部統一價格170元
((原本只要140元但近幾年狂漲價...

在門口也很貼心的把裡面所有的東西通通寫出來方便客人挑選

而他們店一律都是先點餐買單後再進去找位子坐下(店員會幫忙安排)

如果你還沒點餐,看1樓有位子就進去坐下的話,不但會被還在排隊的人ㄘㄟ,店員也會要您先點餐

點餐時店員也會一併問要不要辣(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

櫃台旁的冰箱有小菜和飲料,也是在點餐時一起(他們的小菜也頗有特色,只是我不會特別去點來吃)

和家人一起比較常點的應該就是皮蛋豆腐和酸梅湯了吧(皮蛋豆腐是用辣醬哦)


我說的兩樣東西都各剩兩個了~可見很受歡迎吧XD

他們的價格真的都很統一,飲料$20、小菜$40

(櫃檯旁邊的椅子有看到嗎?!如果你是中午來,有機會可以看到乖巧的店狗喔)

點完餐做到位子上後,請記得把單子攤開放在桌上,方便店員送餐


而我最愛點的是→"鍋燒烏龍麵 不辣"↓↓↓

(不管你叫什麼都還有一碗白飯喔!!而且不夠可以再要,就算你是外帶的也可以跟他們說)

((如果是美食街的話鍋燒烏龍就烏龍了很少還會有白飯的


不點其他的是因為小編自己愛喝湯,所以如果點冬粉類的吃到後面往往湯都被冬粉吸乾了

還有他們的石鍋拌飯評價也都很不錯喔!!!只是因為我真的是愛喝湯所以沒點過(他們的拌飯是沒有湯的喔!)

不過他們的石鍋拌飯真的算道地,都是打"生蛋"下去的!!!

我有兩個阿姨都蠻愛吃他們的拌飯的,比起其他地方((畢竟我們家幾乎都有遺傳到愛喝湯的習慣

不敢吃的不用怕喔~其實拌一拌也都熟了

每次附近有人點拌飯就覺得超香的...((可是它就是沒有湯 :(

在等餐點的同時可以先弄調味料

在每一個樓層都有調味區,但如果你想要青蔥,要到"1樓"才有喔!!



還記得我點不辣的嗎?!

因為我有~~~自創吃法hehehehe

我會去弄他們的"韓式辣醬",加到鍋裡((這兩個辣的感覺不一樣喔^^可以都試試就知道差在哪了



加辣醬主要是有辣香味,而他們辣度的辣比較是我們平常吃的那樣,是辣在後面的

我吃鍋物的習慣都會從"蛋"開始,否則我會不知道要從哪裡吃起 :P

他們的蛋在送來時通常會是剛剛好的狀態

所以我會趕快把飯吃完,空出碗來吃蛋

吃完後把蛋撈起來,加湯

然後~搓破它!!!讓蛋汁和湯混和((其實是自己很喜歡蛋香味,但又矛盾地不想要太濃郁會有點噁心


很可惜這天去它的蛋送來被我挖到的時候已經破得差不多了

而這吃法自己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家裡也只有我這麼吃而已

還有他們的一大特色~"肉片"!

他們的肉都有用黑胡椒醃過,這也是他們湯頭好喝的原因

另外,他們的蝦子是草蝦,很大隻、也很佔空間,所以可以像我這樣掛著就更方便吃了((聰明吧XD



連常常會懶得剝蝦的我,到這邊都會乖乖剝蝦~不然這麼大隻實在太浪費了

我通常都是吃到鍋子見底才肯罷休



所以那次我喊著不餓不餓,還把朋友沒喝完的湯喝完,確實地把她給嚇倒了~也變成常常拿來笑的事情

雖然它現在漲價到170,但其實還是可以喇~比起別家或美食街真的算便宜了

我們家當時就是因為新光的美食街人很多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因此當它開幕後,我們就去嘗鮮了~一直吃到現在

"它真的是一間可以吃飽的餐廳"

之前有一群朋友們一起去六福村玩回來都餓扁了,但大家都沒教第二碗飯就都飽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和吃火鍋一樣,會帶味道回家,所以如果介意的人要注意那天是穿什麼衣服喔

((他們的店員都是穿黑色上衣戴黑色帽子,如果你剛好穿一樣的話...應該蠻有趣的哈哈哈

有興趣的你/妳們,不妨來試試看喔~或許也會一試成主顧呢 :)

店家資訊(點進店家有連結可以直接看地圖喔~)他們的筷子包裝都有店家資訊唷



  • 南西旗艦店:(02)2559-0555 台北市南京西路27之1

  • 台北創始店:(02)2777-3008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55號1樓

  • 站前店:(02)0331-5128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8號

PS.他們是"新濟州"不是"濟州"喔!!!!!這兩間店是不一樣的呦~~像西門町有一間就不一樣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