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看見黃金夜景,讓你的心放晴@【九份不厭晴(見晴)民宿】放空的好去處


講到黃金,你會想到哪裡呢?!
當然就是九份啦!!!

但今天重點不是要去吃芋圓,也沒有要去喝茶~~今天要來去 看 夜 景

住在台北的Ching去九份通常都早上出門 下午就回家了

只有體會九份白天有百變風情,還沒看過九份的夜景
((雖然我這麼常出去闖盪,坦白說還沒聽過九份的夜景@@

忠孝復興站的1號出口往回走,還沒過馬路前左轉就可以看到站牌((約在"高記"和"西堤" 的門口前
1162公車可以直達九份(可以用悠遊卡,但要記得上下車都要嗶喔是算里程數的)

建議去時別坐火車到瑞芳換公車,因為從那邊上來人真的超級多的((松山車站也有停靠站喔~

我住這間全新的 九份不厭晴民宿(舊名為見晴民宿)


當我還在客運就被這棟以白、黃、橘為主的鮮豔建築物吸引((綠中一點橘 :P

沒想到就是它((照片由全家便利商店的角度拍攝
坐到"舊道站"(和九份老街同一站)下車往回走幾步路就看的到了


一進去就被咖啡廳似的裝潢吸引((鞋子可以放門外就好以方便進出,晚上老闆會再拿進來放在鞋櫃裡,所以不用擔心


還有很多的藝術品((Ching一開始還以為大部分的東西都真的可以用XD像左下的電風扇我還傻傻的以為可以開...

偷偷告訴大家~右上的紅綠燈時鐘有一個秘密!如果去了有發現記得回來跟大家分享嘿


Ching我很喜歡衝突感的混搭風格,有流行、有懷舊,剛好很合我的胃

一進去先去看看每一間的房間,每間房間的主題都不同
((不過因為現在是剛開始比較有接散客,老闆說之後會以網路訂房為主,所以要先去網站看看照片或用FB私訊洽詢喔^^


房門卡是電子的喔~在民宿是很少見

每個房間都會有些裝飾品,就留給大家去發現摟 :D 不然我說完了就沒有驚喜了

不過要透漏的是~有的房間會有躺椅或吊椅!!


像Ching我就超愛這種吊椅,從以前就好想要買一個回家><

↓日式簡約風


而我後來是住。。。


峇里度假風

電視是大台的、離床的距離也剛剛好,裝MOD的電視台,只是我都沒有看轉一轉而已((除了基本台外大多是旅遊台和新聞台

因為我出來就是來放空的還看什麼電視啊keke((真是難得

浴室呢~~~採乾濕分離

(後來我發現我沒照到我那間的浴室,所以以原先的日式簡約風的代替)

題外話→這沐浴設備實在有點高級~有水龍頭、蓮蓬頭還有Spa的淋浴柱((我後來才發現沒有拍到它的全身照...幸好有發現鏡子反射到能為它留個念
我在裡面至少搞了5分鐘才把水開起來轉到蓮蓬頭=="真的是有點太白癡了,所以大家可以在洗澡前先試試,可別把人家的東西用壞了XD

要提醒大家這邊就提供一般的長毛巾,沒有大條的浴巾和擦臉的小毛巾喔~如果需要要自行攜帶喔!

而沐浴有關的用品是放在外面的((我那間是這樣,要記得先拿好再進去享受高級衛浴


在這邊要稱讚一下他們的吹風機,我很不會用壁掛式要一直按著才會有風的吹風機,而且那種不好吹乾還很燙~沒辦法handle它handle我的頭髮

另外在房間裡並沒有水壺茶包,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至1樓拿,就在電風扇的旁邊


杯子也可以請他們拿,飲水機就在旁邊可以自行使用


一群人的話也可以索性就在1樓聊天~在電視下的桌子在有棋類可以玩,還有很有味道的大富翁


不過大家要注意一下時間喔~我會建議大家早點用完晚餐,因為我們的重頭戲要上場啦!!!!!!


果真視野非常的好((↑因為圖太多了考量版面所以把圖拼起來了,所有圖片點擊即可放大還請見諒

上面的照片大概從6點半開始拍

原本我很想做像縮時攝影的影片,雖然手機可以但沒有腳架可以固定位置,畫面會動就沒fu了 :(
因為天色一直都在變,幾乎每一分鐘的顏色都不太相同

有點可惜的是我去的這一天沒有碰到晚霞

以前來到九份都會下點雨但今天天氣有點太好了都沒下雨,雲層太厚都遮住了

所以還是要碰碰運氣啦~雖然是這樣但還是蠻美的

Ching我在等夜景所以7點半去九份老街的時候幾乎都關光光喇~~~只剩下茶樓了((不過我中午才吃茶樓的= =

是不知道平日也有差...但還是會建議大家早點用餐,否則就只能投靠7-11或全家摟 


只有茶樓這邊是亮的...((不過幸好這個時候街上都還有人,回程的時候8點老街就空了讓我走的超快的XD

雖然是這樣還是很鼓勵晚上涼涼的出來走走散步,因為白天的九份和晚上的九份氣氛真的不同

而且到九份來都中午了人超級多也不好拍照,手機一拿出來鏡頭前就都是人就沒什麼拍了

所以如果想要拍照建議隔天早上再拍,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拍一拍結果都不喜歡

若喝完茶別急著走左轉回去,可以右轉走到底可以看到觀景台又是不同的角度


↓這是由下往上照的九份夜景,這是由熟人帶路喔~如果要自行騎車記得小心一點喔


只是調了曝光度,下面這張把曝光度調亮就更有黃金發亮的感覺了齁XD
((畢竟不是專業相機還請包容~不過怎麼拍都很好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就像好吃的東西外觀再不怎麼樣還是好吃heehee

回來民宿也還是一樣的醒目 =目



~~~MORNING~~~

早上陽光剛好是從後面照過來,涼涼的風真的很舒適((台北一大早就很熱了


民宿的早餐提供是8點到10點((有鬆餅呢!!還有健康不油膩的薯條~不曉得是不是氣炸鍋


飲料的部分可供選擇~而我選擇了咖啡

雖然沒喝其他的但咖啡真不錯喝,老闆覺得咖啡機的奶泡夠不夠綿密還另外去買奶泡機

還真的不輸外面的咖啡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Ching把這次出來玩是當放空度假的((短短兩天覺得不夠...

所以就沒什麼再去一些景點了~也因為大多以前已經去過了

如果走路可到的地方已經逛了差不多了,也還想在回去的路上走走的話呢?!

我個人覺得如果OK可以帶著行李~包『水金九』計程車還蠻方便的((而且九份不是太好停車,私人的停車場也不便宜

我們家有的時候出去當大眾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時候小黃就是最好的選擇,而且計程車司機都會知道哪裡有特別的、好吃的

而為什麼是水金九呢?!因為它主要在水(湳洞)、金(瓜石)和九(份)這帶行走可以帶大家遊玩

附近像是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十三層遺址、戰俘營遺址、黃金神社、陰陽海......,還可以請教司機哪裡是最佳視角看茶壺山和人稱像「黑金剛」的基隆山

景點看完後還可以直接請司機載到瑞芳火車站((多麼方便XD

可以在那邊吃吃東西再坐火車回家(也可以直接用悠遊卡不需要再準備零錢),

甚至要直接再衝平溪、侯硐也不是問題((九份就位於中心點,所以住九份是最方便的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那天我還很幸運搭到自強號很快也沒有什麼人,30分鐘就到松山了((有看了一下區間車大概也50分鐘

很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再訪,就要好好地用Z3玩攝影了((太多功能還沒搞懂了~希望有下次能夠拍出更美的照片

(此為合作分享文喔,但真的不錯欸)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揪甘開ㄟ(台語)一點都不馬虎
所有的東西都是精挑細選,裝飾品都是自己去找的,設備也都是有看過的牌子,大到床墊、衛浴,小到裝飾品、沐浴乳
老闆說他們因為自己出去玩也喜歡住民宿,算是圓自己一個夢
因此可以相信他們非常用心經營、真心對待每位客人,所以如果有什麼疑問或建議都可以告訴他們唷

店家資訊 

0 意見 :

張貼留言